心理教学

心理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 > 心理教学 > 正文

新学期 新思路 新征程——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新学期教研会议

时间:2021-03-03   来源:    阅读: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新学期教研会议


 

202132上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J407室召开新学期教学教研工作会议。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全体成员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组的兼职老师李卫芳、夏珍和张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苗瑞老师主持。

会上,首先由闫黎杰主任从“教师上课效果、教学态度和教学评价”等方面对上学期的教学教研工作做了回顾,并对新学期工作进行安排布置闫主任提议教师们在新学期,要不断充实教学内容,更加用心地备课、上课,使学生能学有所得、所乐、所用;每位教师需要准备好个人的教学档案,包括教案、教师日志和听课记录等;并嘱咐老师们要遵守校规校纪,按照学校最新的上课时间布置课堂活动,不要输在细节上。

接着,苗瑞老师课程的理论讲解活动安排平时考核方面与参会老师展开了讨论,大家纷纷将自己的考核细则进行了分享,在此过程中,李卫芳老师对学生平时成绩的考核方式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和认可。苗老师还根据《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课程标准,介绍了本学期的教学内容,并提醒大家,课程标准上的活动仅供参考,要结合专业特点和学生情况提供适宜的活动;而理论知识的讲解,则是每次课中必不可少的一环节,可以将它放置在热身活动之后、活动引导中亦或是在感悟总结中,总之,要建立好理论知识与活动的契合之处。

最后,苗瑞老师结合去年教学教研的经验谈到开学第一次课需要注意的事项:介绍课程概况、讲清考核方式、表明课堂纪律与要求等,并强调教学质量是一个课程的生命线,只有“务实扎实”做好教学工作,严谨教学才能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成绩提高一个新台阶才能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上一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2021-2022第一学期教研工作会召开
下一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2020级新生心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