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百科

心理百科

您的位置: 首页 > 心理百科 > 正文

心理电影推荐:寄生虫

时间:2023-02-28   来源:    阅读:

韩国电影《寄生虫》一举拿下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外语片奖等奖项,无论是故事结构、场面调度还是隐喻讽刺,都是堪称经典。

影片讲述了一家四口全是无业游民,爸爸金基泽成天游手好闲,直到积极向上的长子金基宇,靠着伪造的文凭,来到富豪朴社长的家应征家教,两个天差地别的家庭因而被卷入一连串的意外事件之中的故事。

影片取名为“寄生虫”,何为“寄生虫”呢?寄生关系是一种对抗关系,是指一种小型生物生活在另一种较大型生物的体内,两种生物共同生活,其中一方受益,另一方受害,这种关系称为寄生关系,受益者称为寄生物,受害者称为寄主或者宿主。那电影中,看上去是一帮穷人寄生在富人家中。但是,仔细思考,富人是否也在寄生于穷人的劳动呢?全家生活的改变和升级,来自于替代原来的“寄生虫”,直到原来的管家在一个雨天重新回来,平静的日子被打破。全家想要维持现状的渴望,害怕回到贫穷日子的恐慌,终于酿成了惨案。诚然,追求美好生活没有错,但是超越了道德底线,执着不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会令人沉沦在贪婪的欲望中不能自拔。

上一条:影视推荐:《楚门的世界》
下一条:好书推荐:《拆掉思维里的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