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

心理咨询

您的位置: 首页 > 心理咨询 > 正文

感恩相伴 携手前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及咨询伦理交流研讨会顺利开展

时间:2023-03-02   来源:    阅读:

为积极响应学校工会组织开展的“感恩、感谢、感动”庆祝三八妇女节关爱女性活动,同时为提升我校心理咨询师的专业伦理水平,推动心理咨询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发展,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2023年3月1日下午在3号楼J419开展了以“感恩相伴 携手前行”为主题的交流研讨会。研讨会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闫黎杰主持,12位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参与。

首先,王帅老师朗诵了关于女性力量的诗歌,在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向心理健康教育中心12位女性教师送去了赞美与祝福,祝每一位女性的每一天都能被世界温柔以待,明媚照人。

其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娄堃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心理咨询中的伦理总则和常用规则。从咨询中的专业关系、知情同意、隐私保密、能力评估四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为大家的心理咨询工作提供了伦理支撑。随后,各位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感受,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也由此引发了对于自己以往心理咨询工作的思考,并提出了困惑。针对每人提出的困惑大家共同讨论、相互督导,为以后的咨询保驾护航。

最后,闫黎杰主任表示,专业伦理对于心理咨询师非常重要。强调大家在咨询工作中一定要做到以下两点:第一,咨询师和来访者双方共同遵守咨询设置对来访者的进步具有积极意义;第二,咨询关系中咨询师一定要严格把控好自己和来访者之间的关系,守好伦理的门,才能在更好帮助来访者的同时保护好自己。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助于解答本校心理咨询师以往咨询经历中存在的困惑,也提升了大家的专业伦理水平。既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展现了女性的风采,给予女性团体支持和力量,也有利于新学期心理咨询工作的开展。

上一条:心灵相约 温暖相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参观体验活动圆满完成
下一条:新学期心理咨询服务开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