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

心理咨询

您的位置: 首页 > 心理咨询 > 正文

沙盘游戏实操技能分享交流研讨会

时间:2021-04-26   来源:    阅读:

    为提高服务学生心理咨询水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 4月23日组织心理咨询师在团体沙盘室开展沙盘游戏实操技能的分享交流会,本次会议由苗瑞老师主持。

  一沙一世界,一人一乾坤。沙盘游戏治疗以沙盘及沙具为媒介,让咨询师与来访者之间的沟通更加的顺畅、和谐,帮助来访者在简易而丰富的沙盘世界,将自我的心理冲突或矛盾通过沙盘制作有意无意地进行呈现、释放和整理,使无意识意识化,平衡内心,整合人格,从而获得心理问题的缓解及有效解决。苗瑞老师和刘航老师将自己在大象心理学习到的“沙盘游戏实操技能”分享给参会老师,并带领大家体验了沙盘游戏的独特魅力。

  苗瑞老师分享沙盘游戏的实操技术:沙盘游戏理论与技术体系、指导式短程沙盘游戏在心理辅导中的应用、团体沙盘游戏在心理辅导中的应用、经典式沙盘游戏在心理咨询中的应用等。苗瑞老师特别强调需要根据对象的特点,选择指导式短程沙盘游戏或团体沙盘游戏,因为不同类型的沙盘游戏所应用的范围有所不同,比如:指导式短程沙盘游戏适合针对外向、青少年、快速解决的问题;而团体沙盘游戏主要用在人际关系、团体心理辅导、EAP和教育教学等;经典式沙盘游戏适合内向的群体,治疗速度较慢等等。

 

 

 接着,刘航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沙盘游戏的操作步骤和规则,并示范给大家。娄堃老师、杜绽蕾老师在亲身体验沙盘游戏的过程中,积极展示着自己的内心世界……

 一部沙盘作品,不仅可以直接呈现来访者的问题点,更可以呈现来访者的资源、潜能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在咨询中使用沙盘游戏的方式,会使学校心理咨询工作的开展更具有针对性、目标性、方向性,通过本次分享交流活动,大家都觉得收获满满。

 

上一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本学期咨询开始啦
下一条:心理咨询伦理与技术分享交流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