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

心理咨询

您的位置: 首页 > 心理咨询 > 正文

心理咨询伦理与技术分享交流研讨会

时间:2021-04-21   来源:    阅读:

4月20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提高我校心理咨询师的伦理意识,特意组织本部门全体成员、部分兼职心理咨询师参加心理咨询伦理与技术分享交流研讨会。

研讨会上,刘瑞瑞老师依据《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工作伦理守则(第二版)》,着重从“心理咨询专业伦理概述”、“专业关系与知情同意”、“隐私保密权力”、“专业胜任力”、“伦理问题的处理”、“强化伦理意识”等方面,结合自身参加伦理培训所获信息,给与参会人员精彩的分享,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接着,闫黎杰老师以能不能收来访者馈赠的礼物为话题,引导大家展开了讨论;苗瑞老师就双重关系问题,道出了学校的伦理守则的特殊性,在学校的咨询关系中,应该注重伦理守则的实效性;而刘航老师分享了自己对“知情同意”守则中相关条例的理解,让大家了解到咨询设置内容对咨询关系的影响;娄堃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咨询过程中获得的经验,当来访者不是自愿来咨询时,需要将个体咨询与家庭治疗相结合,使来访者获得帮助。

经过大家的分享与讨论,我们了解到心理咨询专业伦理不仅是为了维护来访者的身心健康,也是为了维护咨询师的身心健康。在咨询的过程中,为了更好地解决来访这的心理问题,咨询师既要承担社会责任,更要遵守咨询伦理的守则,把握好助人自助的“职业生命线”。

上一条:沙盘游戏实操技能分享交流研讨会
下一条: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心理咨询值班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