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

规章制度

您的位置: 首页 > 心理咨询 > 规章制度 > 正文

转介制度

时间:2019-09-03   来源:    阅读:

一、咨询师认真分析和评估来访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如遇以下情况应做好转介工作:

(一)对咨询师阻抗,不愿接受进一步咨询的来访者应介绍其去寻求其他心理咨询师的帮助。

(二)心理异常情况较为严重,达到神经症甚至重性精神疾病的,应及时转介去专业医疗机构。

二、转介工作主要流程:

(一)对来访者的情况进行详细的说明,给予转介到其他机构的建议,征求来访者的意见。

(二)介绍适合来访者具体情况的机构,提出建议。

(三)如问题较为严重,涉及到伤害自己或者他人,属危机干预领域,则第一时间通知辅导员或班主任,上报相关部门,进行备案。与辅导员或班主任一起通知来访者监护人,详尽分析来访者情况,给出转介去专业医疗机构就医的建议。学校各方面将配合医院做好来访者的治疗工作。

(四)如监护人或来访者本人坚决拒绝就医,视情况严重程度上报相关部门。

上一条:心理咨询师从业道德规范
下一条:心理宣泄室使用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