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简介

中心概况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是我校为全体师生设立的专业性心理服务机构。自成立以来,中心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认真领会并严格执行教育部、卫生部等各部委颁发的有关文件精神,坚持以心理教育队伍建设为切入点,本着心理教育宣传普及化、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规范化、心理咨询服务标准化和心理危机干预程序化的“一点四化”工作理念,立足学校实际,紧紧围绕我校人才培养目标,在完善工作理念、健全工作机制、普及心理知识、建立普测档案、重视预防干预、改进咨询服务、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力求形成心理育人工作新特色和新格局。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位于三号教学楼四楼,设有预约接待室、个体心理咨询室、团体心理辅导室、个体沙盘辅导室、团体沙盘辅导室、心理放松室、心理宣泄室、多功能活动室和心理档案室等九个服务区域,配备了心理自助、放松减压、身心反馈治疗、智能互动宣泄、心理测评管理等多种专业设备仪器。现有专职心理健康教师6名,兼职心理健康教师28名,均拥有心理学、教育学等专业背景,持有相关职业资格和技能证书。

这里是一个充满爱与尊重的地方,“理解、接纳、温暖、倾听”是我们的标签,“中立、保密”是我们的原则,期待每一位师生在心与心的沟通、爱与爱的交流中感受爱与幸福,收获心灵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