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简介 > 规章制度 > 正文

新民学院提高教学质量管理制度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01 】

新民学院提高教学质量管理制度

一、 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教师职业建设

教师要率先垂范,用自己良好言行和人格魅力去感染、陶、影响学生,让学生在言传身教中使康成长。教师要切实树立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良好形象,永远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争取在教学上是一把好手,在师德上是一座丰碑努力赢得社会、家长和学生的尊敬和认可。

二、抓好学生养成教育,培养良好学习习惯

要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长效机制,常抓不懈,持之以恒地养成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让学生有事做,做有意义的事。要通过每周的主题班会以及篮球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学生高尚的情操和行为规范。制定严格细致的量化标准,加大检查监督力度,努力提高学生的自理、自立、自制的能力。三、提高教师业务能力,抓教育教学管理

1.要充分利用教育资源,组织教师进行业务培训。注重对青年教师的培养,采取老年教师对青年教师的“帮、扶、带”形式。

2.走出去、请进来。要安排每个人每学期都有外出培训的机会,通过理论学习、外出参观、教研等方法提高教师的各种能力。

3.全面开展“互听互评活动”。实行“听一节课,学一个优点”,教师在日常工作中要互相进行评课活动,要进入教师的课堂中,将每个科目的教学动态了解清楚,教师与院部领导之间要尽可能多地进行交流沟通,达到相互学习的目的。

4.针对教学总结与计划、集体备课、教书写、课件的制作和使用、课堂的组织管理、课后辅导、作业的数量与质量、试卷分析和讲评、教研活动、现代化教学手段的培训,都要具备对应的规章制度,采取不定期抽查及定期检查的方式,给予真是的评价。

5.期末考察依靠考试成绩、领导小组评价以及学生评价这几个评价来相综合,从而得出教师的个人评价,将其归纳进教师的个人年度评价。

四、强化课堂进的管理

1.在新知识点的教学中导入是学生与教师之间进行交流的开端,也是课堂教学的关键所在,其关键在于研究而不是简单的讲授,要加强知识的巩固,巩固知识的目的就是为

了加强对知识的掌握。

2. 要构建学生教学信息的队伍,准确掌握学与教的相关动态。通过采用问卷调查的方式掌握学生学习的情况,建立听课相关的制度(按照制度来规定个教师及领导每周要听课的次数,在听课以后填写相关的表格)。

五、完善学校管理制度,形成良好育人氛围

将制度管理与情理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奖罚分明,一视同仁,严格遵守制度、求真务实抓落实,把制度落到实处,做到脚踏实地,持之以恒,使院部常规工作落到实处,产生效果,收到实效。

新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