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新民学院简介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13 】

新  民  学  院  简  介



一、新民学院概况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新民学院成立于2017年初,自成立以来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建立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制度,目前在校学生321人,开设有社会体育、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酒店管理专业等。我院积极推行“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以探索“校企双制”,校企联合培养高技能人才为目标。在多年的办学实践中,对专业建设进行了努力的探索,取得了可喜的成就。

二、专业开设情况

社会体育专业,本专业培养具有社会体育的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适应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的,具备从事体育健身俱乐部会籍顾问、私人教练等岗位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能在社会体育领域中从事群众性体育活动的组织管理、咨询指导、经营开发以及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该专业学生毕业后应成为掌握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门知识,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主要面向视觉传播策划、创作、制作管理等岗位需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素养和艺术素养,掌握广告设计包装装潢设计、美术编辑、图像处理、排版等基本理论知识和技术技能,培养能适应图形设计公司、广告公司、印刷行业、出版行业、生产企业相关设计工作室等领域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课程设置情况

我院在课程设置方面严格按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开展课程计划,根据合理的课程结构和课程内容,各课程之间衔接有序、能使学生通过课程的学习与训练,获得专业所具备的知识与能力。首先要全面了解企业,与企业的需求相接轨。认准培养目标,除了把基础文化课作为必修以外,相应地增强专业基础必修课,企业提出培养目标,教育专家负责将该目标落实在课程安排上,通过相互配合才能设置好专业课程。其次,破除学科体系的约束,以岗位技能作为设置专业课程的依据。最后,注意课程选定内容与岗位产品的衔接,每一学科中的每一门专业课程有其系统性,完整性。社会体育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社会体育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从事社会体育工作的基本训练,掌握群众体育活动组织管理、咨询指导、经营开发和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基本能力。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课程主要有素描、色彩、计算机辅助图形设计、构成(平面,色彩,立体)、广告摄影初步、印刷工艺、字体设计、平面广告设计、包装结构与包装装潢设计展示设计、插画技法、POP与DM广告设计、机构形象设计(VI)、标志设计、设计概论。

bb9d991017982122dddb063c992cf024e4013ceeb483da6bf660865542d88f

四、师资队伍建设情况

新民学院现有教师32名,专任教师22名,兼职教师8名,均为研究生以上学历。专业在校生与该专业的专任教师之比不高于25:1 (不含公共课),两个专业均有4名教师来自于企业一线教师。专任教师要求应具备社会体育及其相关体育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初级以上职称,体育相关专业职业资格证,从事教学5年以上,熟悉体育行业和本专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具有开发专业课程的能力。兼职教师要求具备良好的工作态度、团结协作、严于律己,自觉努力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和专业学术水平;具有体育行业或健身教练相关资格技术职称;具有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企业实践型兼职教师要求需具备健身行业多年工作经验,在俱乐部担任中层管理以上职位,不但能够教授学生理论知识同时有很丰富的企业实战经验。实践课教师要求能够充分认识实践教学、实践能力的重要性,要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熟练的操作技能,具备指导专业实践教学的能力;工作方法、工作流程和工作方向,具有岗位实践经历与体验。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尊重教师,依靠教师,发展教师”的管理理念,不断改善教师队伍专业结构,进一步完善教师队伍建设制度和措施,提高教师素质,增强教师工作热情,推动学院进一步向前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111155758.jpg微信图片_20190111155752.jpg

五、社团活动

社团活动既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放松大脑,放飞心情的空间,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这些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我院根据专业特点及自身情况,每年坚持开展新民歌咏队、新民学院季度篮球赛、拔河比赛、新民学院设计大赛等,活动中,同学们既培养了兴趣,陶冶了情操,又开阔了视野,锻炼了能力。学生社团活动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活动让每一位学生都可以在社团活动中找到自信、发展特长、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mmexport1572792532044mmexport1572789301924

(新民学院篮球友谊赛)

六、就业前景

社会体育专业与北京鼎健国际体育集团合作,鼎健国际体育集团是一家经营实体健身俱乐部连锁机构的大型集团公司,目前在北京自有十余家实体店面主要是在体育类机构和健身类机构从事休闲体育产品策划与设计、户外休闲运动、体育管理、市场营销、操课教练、健身舞蹈私人教练、健身教练等工作。自合作以来,公司严格执行学院及协议的相关规定及要求,加强校企合作项目管理,同时合作企业深度参与教育教学工作,人才培养方案中60%以上的课程由企业承担,特别是专业课和专业实训课,企业派出了经验丰富有多年健身俱乐部实操经验的导师授课,毕业生在岗薪资可达到每月10000元以上。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与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合作,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旗下的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有限公司、中国航空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中国航空技术厦门有限公司和厦门市金财投资有限公司4家企业合资成立,是厦门火炬高新区注册资金最大的企业,也是2011年、2012年、2013年连续三年福建省和厦门市重点项目之一。自合作以来,公司严格执行学院及协议的相关规定及要求,加强校企合作项目管理,企业在我院投资了视觉专业实训机房,加强了学生专业课的学习。毕业后本专业主要工作领域也可在图形设计公司、广告公司、相关设计工作室从事视觉传播设计、视觉传播策划、视觉传播制作及其管理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811124934微信图片_20190811125236

新民学院重视学生职业技能、综合素质及全面发展,近三年来学生在社会体育健身教练及视觉传播设计专业技能大赛中成绩优异,在确保学生专业学习的同时,注重打造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学生在实习和就业期间广受社会和用人单位好评和欢迎。也得到了院领导和学生一致好评。校企合作以来学生满意度几乎100%,是学生和家长心中满意理想的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