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时新闻 > 正文

志愿耀青春学雷锋月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15 】

新民学院

开展志愿耀青春学雷锋月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新民学院号召全体学生开展以永远跟党走,志愿耀青春为主题的学雷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发挥活动育人实效,激励学生不断提高学习成绩,培养学生先国后家、先他后己的精神品质,引领学生争当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在对社会的无私奉献中散发光和热。

一、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学习雷锋的精神,更学习雷锋的做法,将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常在常新,新时代的年轻人肩负着时代的使命,成长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途。

二、学雷锋树新风,共创美好校园

捡拾被随意丢弃在校园过道上的垃圾、擦拭餐厅玻璃、帮助清洁阿姨处理堆积的垃圾并提醒往来同学注意垃圾分类。要体验到志愿清扫的特别意义,同时也亲身体验了清洁工人们的不易,一定程度上加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的理解。每一次弯腰都在成就一份独特的美丽,每一次挥臂都在造就一块清洁光亮的玻璃。

新民学院

2022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