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时新闻 > 正文

新民学院党支部关于收看《应急使命·2021》的情况汇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02 】

新民学院党支部关于看《应急使命·2021》的情况汇报

根据河南省抗震救灾指挥办公室关于组织观看《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电视专题片的通知,新民学院党支部为提高我校师生抗震救灾意识和能力,按照学校通知要求,2022年03月02日,新民学院全体教职工在2417办公室集中收看了《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电视专题片。

防灾减灾救灾,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四川省人民政府于2021年5月14日在四川省雅安市等地联合举行“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这是应急管理部成立三年来首次举行的大规模实兵检验性演习。此专题片主要模拟了四川雅安7.5级地震后的抢救情况,向大家详细展示了抢险救援的全过程,实战指挥、实兵投送、实地展开、实际处置,检视国家和地方应急资源统筹运用的效能,探索完善通信空天地一体组网、力量空地一体投送、多层级多力量统筹指挥等方法手段,充分体现出我国应急救援的科技实力。

通过观看专题片,全院教职工充分认识到了抗震救灾演习的重要意义,一致表示要学习贯彻好不畏艰险的抗震救灾精神,提升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提升自身应对突发事件、自然灾害的能力,坚决维护好学生和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

新民学院党支部

2022年03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