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时新闻 > 正文

新民学院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明党性 向党心”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情况汇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16 】

新民学院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明党性 向党心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情况汇报

根据《中共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要求,新民学院党支部开展围绕“学党史 明党性向党心”为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宋峰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一、深入开展学习

新民学院党支部坚持自学为主和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始终把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宋峰书记先后组织支部党员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力争所有党支部成员在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领会,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二、深入开展谈心谈话

新民学院党支部要把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研究部署,会前宋峰书记与党员之间认真开展谈心谈话,从而真正达到了解党员、教育党员、鼓励党员、沟通思想、促进工作的目的。新民学院党支部班子成员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向班子成员反馈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对班子成员个人的意见建议,并认真听取了班子成员对自己的批评,班子成员之间相互的坦诚的听取意见建议。通过谈心谈话,也起到了鼓励士气的“兴奋剂”作用,促进团结的“润滑剂”作用,“清醒剂”的作用。

谈心谈话中各位党员认真剖析自身和支部工作存在的差距不足,对个人和支部整改落实提出具体可行意见措施,通过个人自主能动性推动支部工作实际进展。

三、认真开展民主测评

新民学院党支部书记宋峰同志及其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找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析问题症结,从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剖析根源,特别是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进行民主测评。本次评议评定为“优秀”的党员比例一般不超过党员总数的三分之一,即为一人。本次评议结果是,对评定为“优秀”的马赛楠,进行通报表扬和褒奖,对评定为“合格”的依次是宋峰、陈杰、王妍、岳明、娄兰兰同志肯定优点,并提出希望和要求。

最后,希望每位同志都能正确认识自己,评价自己,直面工作上生活上存在的问题及建议,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上会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诠释什么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新民学院党支部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聚焦突出问题,注重抓好整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找到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的同时。进一步深化了“学党史 明党性向党心”主题教育的成效。

新民学院党支部

2022年0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