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时新闻 > 正文

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2-16 】

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

引导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家乡做贡献,过一个祥和、文明、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按照共青团中央《2022年“春雁行动”—豫籍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工作的通知》,新民学院学生积极参加寒假大学生“返家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2022年8月5号至9月20日,我院22级社会体育学生:宗韩,响应号召积极投身争做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在河南省开封市杞县宗店乡宗店村担任防疫管控志愿者,在此期间每天在核酸采集点进行核酸采集工作,筛选并提醒未采集核酸人员,在防疫站点进行辅助管控工作,向外来人员车辆进行询问登记,向每日进出村民进行提醒并利用所学知识为他们讲述防疫知识以及应对措施,这都是能够快速展开防疫工作的有效途径,在疫情最为严重的时刻能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并向自己的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宗韩认真工作中)

2023年2月,开学之际我院收到来自共青团开封市委、开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送来的荣誉证书,欣喜之际更为我院有宗韩这类有担当,有责任感的同学感到骄傲。

收到证书后新民学院辅导员王妍亲切慰问了宗韩同学,王妍表示宗韩是当代青年大学生敢于担当的真实写照,同时也是我院学生学习和模仿的榜样,下一步将在全院表扬并宣传宗韩同学,让更多的同学承担起社会责任,做有意义的青年大学生。

新民学院

2023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