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时新闻 > 正文

新民学院交通安全志愿者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1-28 】

新民学院交通安全志愿者活动

全国交通安全日就要到了,为了让更多的市民朋友能够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对交通安全有更深的感悟和认知,11月28日,新民学院志愿者先锋队在东京大道与黄河路交叉口开展“不闯灯不压线,文明交通我先行”志愿者活动。

11月27日下午,新民学院文明专干崔敬敬老师做志愿者动员工作,崔老师强调文明交通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各位一定按照安排的时间表准时到岗,不得出现迟到、早退、中途离岗等情况。严格按照规定组织志愿者做好站岗执勤。当红灯亮起时要举起小红旗将非机动车和行人拦至停止线内,提示行人不要越线、不要闯红灯,并对逆向行驶的非机动车进行拦行和劝导,同时提供指路咨询及其它便民服务。确保明天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达到最佳效果。

28日早7点30分,志愿者们早早到达了指定位置,配合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引导工作。志愿者们分别在各路口站岗,针对有压线、越线、闯红黄灯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并劝导群众怎么样规范行车,在执勤过程中遇见有群众赶时间比较着急的情况,积极协助并提供相对畅通的道路供对方选择。通过本次活动,市民群众更好的了解了行车应该怎样规范,也深感按照规定行车是保障自身安全的基本举措。志愿者们通过此次活动也感受到了交警同志的不易,也深知交通安全知识普及是一项任重道远的工作,最后交通同志表达了对志愿者们的赞赏与肯定,表示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交通安全中来,积极配合交警工作,共创文明、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新民学院

2023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