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时新闻 > 正文

新民学院组织开展观看《我本是高山》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02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激励大家从榜样中汲取精神力量,弘扬高尚师德师风,自觉潜心教书育人,12月1日,新民学院组织党员教师观影《我本是高山》,致敬时代楷模,传承榜样力量,牢固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该片以“燃灯校长”张桂梅的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张桂梅倾其一生投身基层教育,扎根偏远山区,用自身的知识全力改变贫困山区女孩子只能被迫接受被安排好的人生的命运,用爱心和智慧点亮万千乡村女孩的人生梦想,助她们走出大山圆梦大学。她坚韧执着的拼搏和无私奉献的大爱,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信仰与担当,诠释了为师者的初心与使命,电影深深感染了每一位观影的党员教师,大家为女孩子的命运而唏嘘,为张校长的执著而落泪。“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我站在伟人之肩藐视卑微的懦夫”,丽江华坪女高的誓词慷慨激昂又催人泪下。

观影过程中,感人的情节一次次冲击着教师的内心,纷纷为张桂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激励,为她扎根贫困地区,立志用教育扶贫斩断贫困的事迹所感动,张桂梅老师所展现出的那种坚定的信念和无私的奉献精神,让大家深感敬佩。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党员心中有榜样,行动有力量,今后将以张桂梅老师为榜样,始终树立躬耕教坛、潜心教书育人,矢志不渝跟党走,增强责任担当,努力为学院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民学院

2023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