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民学院《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方案‍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17 】

新民学院《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方案

为全面加强新民学院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做好自我防护,科学防控和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长期运转机制,特制定本方案。

一、

认真落实贯彻省市区校关于相关防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相关工作安排部署和要求,积极引导全体人员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并积极稳妥做好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工作,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二、

所有教职工严格执行“非必要不离汴”“不请假”,教职工外出前执行双报备(学校和本人所在社区)和三天两检制度,教职工做到两点一线,即从家到学校,避免聚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乘坐/驾驶私家车,减少感染风险,在校值班教师要求24小时在校值班,不得以任何理由脱岗。

学生严格执行“不请假”“非必要不离汴”,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准批假),如有特殊情况,需持48小时内核酸证明返校,有中高风险旅居史一律不得返校并立刻上报学校及社区,在校内尽量避免参加聚集活动,餐厅就餐自觉保持一米距离,校内全程佩戴口罩。

三、

采取网格化管理制度,教职工及全体学生建立完善的应急机制,做到第一时间处理突发事件。

实行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复课证明查验制度;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健康管理制度;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因病缺勤登记、病因追踪制度;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学生晨、午检制度。全力保障校园安全。

实行每日双码核验制度,即每日教职工上班前需将当日双码发至教工群内,进校核验双码,戴口罩,手消毒。学生每日将双码发至班级群内,进班时戴口罩,手消毒。

四、

加强学生宿舍管理,严格排查未经学校允许私自在外住宿情况,辅导员、班主任要掌握每天学生宿舍就寝情况,做好每天检查情况台账,发挥好班干部和寝室长的管理作用。落实好未就寝的原因,及时上报。对于未履行请假手续的私自外的,按照规定严肃处理。

走读学生临时出入证不准外借他人使用,要求学生不准制造、购买和销售假证。对于走读证私自借给别人的,使用假证的(包括已办理走读手续)的,一经发现将严重处理,情节严重者直接开除学籍。

五、

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宣传方式,根据疫情发展趋势,及时收集治疗与防控的最新进展及核心信息,适时发布预警信息。突出防控知识的科学性、权威性,以不同人群、不同场所需求为定位,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健康教育。

六、

加强网络宣传引导,及时处置违规违法信息。做好网络舆情监测,掌握民情民意。及时研判和处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违法违规信息,开展正面评论,及时解疑释惑。

加强师生交流、及时解决疫情期间学生情绪问题及生活方面困难,让学生实实在在感受到校园温暖,师生联手共抗疫情。

严格执行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要求。

新 民 学 院

2022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