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民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结/报告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12 】

新民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结/报告

为进一步贯彻关于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为了保证师生的健康,牢固树立“健康第一,安全至上”的思想,在预防全校师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染病的发生,维护教育教学秩序稳定方面,我院做了大量的工作,积极落实学校部署的各项防控工作。现将防控活动总结如下:

一、提高认识,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目标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学校领导非常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通过办公群组织教师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按照高度重视、全员参与、积极应对、联防联控、依法科学处置的总体要求,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依法防控,科学应对;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充分准备,严阵以待,认真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程度地减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对师生健康和学校安全稳定造成的危害,维护社会稳定。

二、精心组织,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构

成立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和教育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要求,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落实到具体人员、落实到每个班级,认真开展学校防病防疫工作的筛查工作。

三、合理安排,采取有效的防控工作措施

1、制定方案,精心准备。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制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工作方案并认真落实。

2、加强宣传,及时预防。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宣教,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倡导环境卫生、科学洗手等卫生行为,提高广大学生、教职员工对疫情防控的正确认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定期对教室、教研室、宿舍等学生和教职员工学习、工作、生活场所卫生进行消毒,注意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3、建立制度,完善措施。

每日对在校学生和教职工开展晨检、午检,仔细询问是否有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一旦发现异常症状的学生或教职工,要立即按有关规定,上报、隔离。要求其进行进一步诊治,其间不得返校参加正常教学等活动。指定专人每日负责学生和教职员工因病缺勤登记和随访工作。一旦出现学生、教职工因病缺勤,应及时了解缺勤原因,发现异常现象要在第一时间(2小时内)报告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

4、畅通渠道,上报及时。

一是建立“零报告”制度。建立健全校内有关部门和人员、学校与家长、学校与教育行政部门“零报告”联系机制,完善信息收集报送渠道,保证信息畅通。二是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校内值班,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建立学校及卫生部门信息联动机制,发现疫情及时上报并收集相关信息,及时准确地进行预警。

截止目前,新民学院校内学生及教职工已无一人存在隔离等情况,较好的完成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具有极强的动态性和反复性,不可能一朝一夕完成,更不可能一步到位或一劳永逸,

我们将根据学校的相关疫情工作要求立足长远,抓长效管理,促长期效应。

新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