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民学院2022年度文明校园标兵创建实施方案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05 】

2022年度文明校园标兵创建实施方案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倡导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创建“文明和谐校园”为工作机制,努力营造和谐的校园坏境和文明精神。为了扎实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促进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新民学院特制定文明校园标兵创建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以精神文明建设为契机,全面推进我系部文明素养、文明意识,班子建设、制度建设、道德建设、素质建设、作风建设和形象建设,提高本系部全体文明程度。

二、工作目标

以学为本,以争为基,以创为魂,积极配合学院完成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落实各项指标,全面提升系部整体师生公民道德、职业道德、文明修养和民主法治观念,提高文明程度,完成文明工作整体建设。

三、组织机构

新民学院成立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长:宋峰

副组长:马赛楠

成员:王妍 郑晨 崔敬敬 岳明 陈杰

三、工作内容

1、强化学习教育,提升师生思想道德素养。深入开展核心价值观教育,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引导师生讲道德、守道德,追求高尚的道德理想奠定基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转变观念,讲师德,为人师表,讲质量,精心教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重大事项集体研究。文明创建领导小组务必做到团结拼搏、务实进取,思想整治工作深入实际、扎实有效,管理制度科学规范,精神饱满,奋发向上,创新意识、责任意识强,工作效率高。

2、重视思想道德修养,大力宣传,提升文明意识。认真落实师德建设要求,全面开展师德教育,以达到提升系部整体思想道德素质修养。开展党支部书记带头上党课、读书心得交流会、辅导讲座。同时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组织优势,开展社会公德、教师职业道德和文明常识教育,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

3、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扩大志愿者服务队伍,组织开展清明文化节、五四教育、文明共建、关爱困难学生、文明餐桌、文明班级等活动,努力提高我院部整体文明程度和创建水平。以“快乐学习、快乐工作、快乐生活、快乐成长、”为内容,在师生中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净化心灵、陶冶情操、激励斗志。

4、积极配合学校文明工作,开展文明共建活动。充分发挥文明创建领导小组的作用,利用资源,组织学生和教师参与文明服务、困难帮扶等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德育活动,让师生在活动中接受教育。

5、认真准备,全面落实。以积极的态度,高效率高质量地迎接并完成各项文明工作,全面展开2022年度文明创建工作,全面配合好学校文明办工作。

新民学院

2022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