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20级新生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务工作安排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15 】

一、指导思想

期末考试工作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的重要内容。期末考试工作的科学规范、结果的客观公正是激励学生积极学习、形成良好学风的重要保证。

学前教育学院严格期末考试的规范性,监考过程中尽职尽责,专人负责,认真组织好期末考试工作。根据院部实际情况,就命题、试卷、考务、监考、阅卷、登分、存档等细节问题,做好前置管理和过程监督等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二、领导小组

组长:陆水东、程廷江

副组长:孟亭含、于锦辉、李肖锋

成员:石丽君、高杰、张闪闪、孟欣、樊安琳、刘颖、海金、杨紫尧、李琰、文艺、徐琰、刘涛

三、考试对象与考试科目

(一)考试对象

20级学前1-7班

(二)考试科目

专业课考试科目:《学前心理学》《学前卫生学》

公修课考试科目:《思修》《大学英语》

四、期末教学工作时间安排

1.公修课和专业课教师12月23日前将命好的A、B卷、命题双向细目表交到教研室主任处审核,由教研室主任审核通过签字后统一交学院院长审核签字,审核完后将纸质版交到学院办公室张闪闪老师处,电子版发学院办公室邮箱xqjyxybg@163.com

2.按照学校要求,2020年12月28日-2021年1月1日为期末复习考试周,我院教师带领学生进行随堂复习、巩固,不得提前停课。

3.按照学校工作安排,我院技能课考查测试时间安排在2021年元月2日至8日,专业课考试安排在2021年1月8日-10日。

4.20级三年制公修课《思修》考试时间为2021年1月12日下午14:30-16:30,公修课《大学英语》考试时间为元月13日上午9:00-11:00。

4.2021年1月2日-1月15日评卷和网上录入成绩,15日下午3点前纸质版成绩一式三份交至学院办公室。

五、命题要求:

1.所有任课教师必须按A、B卷命题两套试卷,并按学院统一设计的试卷格式制卷。

2.按考试时间120分钟命题,在编制试题时,认真填写命题双向细目表,科学合理地把握难易度和知识覆盖面。

五、监考要求

为加强学校考试监考管理,树立良好校风、教风、考风,现重申教师监考要求如下:

1.开考前20分钟,请监考老师到5302开考务会议,并领取试卷。

2.开考前10分钟完成本班学生的身份证、学生证两证核查。

3.提前5分钟发放试卷,并督促学生按照答题卡要求将班级、姓名、学号填写在答题纸上。

4.监考时不做与监考无关的事,如看书、看报、睡觉等,关闭手机,或把手机设置成震动,不在考试过程中拨打、接听手机;不得随意离开考场。

5.离考试结束还有15分钟时,提醒考生。

6.认真监考。加强巡查,及时警示学生中出现的作弊苗头,对于作弊事实进行记载、并及时获取作弊证据,上报教务处。

六、评卷要求

1.评卷要严肃认真,客观公正。每个学科要统一标准,扣分有据,给分合理。

2.各科成绩复核登记后,评卷老师签名、院长签字、院部盖章、一式两份于2021年1月15日下午3点前交至学院办公室,我院自留一份,交教务处一份。

3.根据学生成绩认真填写《试卷分析》,与试卷一并交到学院办公室。

3.考生成绩单中不允许有涂改现象。

学前教育学院

2020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