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关于进一步严肃疫情防控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08 】

11月5日下午,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省政府副省长霍金花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校园防控已经到了最紧要关头,不能再有丝毫麻痹思想和侥幸心态,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采取更加决断、更加严厉措施,在最短时间内切断病毒传播链条,筑牢校园疫情防线,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师生生命安全、教育教学秩序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随后,我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我校近期疫情防控摸排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个别院部防控不力提出批评,并要求各院部按照最新指示,从严处理,重新部署。根据以上精神和指示,现就我院疫情防控做如下要求:

一、教师方面(责任人:陆水东)

1.离汴外出方面。根据学校《关于加强离汴教职工管理的通知》规定,疫情防控期间,原则上不允许教职工私自离汴。如因工作需要或特殊原因,必须提前说明详细行程信息,并报请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方可履行请假手续。返汴后,要立即履行销假手续,并向所在部门和居住社区报备,按要求进行隔离观察。鼓励“家-校”两点一线,不出市区。

2.“双码”填报方面。为了使学校和上级部门能够及时准确掌握每位教职工抗疫期间的行程及身体状况,落实防控的个人法律责任。根据上级防控要求,从11月8日起要求每天进行如实上报“双码”。我院教职工要高度重视,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正确理解政府要求防控期间个人信息填报的重要意义,不嫌烦,不抱怨。

3.网格管理方面。网格化管理是全面启动全员全面防控工作,是落实联防联控工作的重要步骤。我院建立两支网络管理队伍,教师网格化管理由“部门负责人-联络人-网格管理员”组成,各网络管理员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细化网格管理,形成联防联控联动机制,确保在疫情防控中做到交叉全覆盖,确保疫情统计与宣传工作高效及时和防疫工作扎实有效。各联防联控人员要积极主动,加强联系,实行网格管理“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决把疫情挡在网格外。

如有我院教职工违反疫情期间相关要求,从严处理,具体如下:

1.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教职工,取消当年评优评先,停发本年度奖励性绩效。

2.严重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者,除1之外,停职检查,并交人事部门另行安排。

二、学生管理方面(责任人:程廷江)

1.关于请假外出。根据学校《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疫情防控校园管理规定》规定,疫情防控期间,所有学生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准请假外出,对私自外出者(持假证、翻墙、借用走读证等外出情况)一经发现,严肃处理,立即开除。

2.“双码”填报方面。根据上级防控要求,从明日(11月8日起)要求每天每位学生进行“双码”填报。所有班级填报数据发送到班级疫情防控群中,辅导员要夯实自认,仔细审查,并在学院学生疫情管理群中上报。

3.走读学生管理方面。坚持“校家两点一线”,不出市区。全程佩戴口罩,不参与聚集性活动。走读证不允许外借,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4.网格管理方面。学生网格化管理“部门负责人-联络人-辅导员-网格管理员-班级联系人”五级联防联控联动机制,确保在疫情防控中做到学生全覆盖,确保疫情统计与宣传工作高效及时,确保疫情防疫工作扎实有效。

5.其他方面。根据《我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和《我院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各班学生要按照相关要求做好防控工作,密切关注国家主流媒体和卫生健康部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信息,及时查看学校、学院微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等平台推送的消息,主动学习和掌握科学、合理的疫情防控知识方法,提高科学防疫的能力,并每日通过微信、QQ等平台向辅导员和班主任报告身体状况。已到实习单位实习的同学,严格按所在实习单位的要求做好防控工作,尚未前往实习单位实习的学生,未接到学院通知,一律在家待命,不得离开居住区域。

如有我院学生违反疫情期间相关要求,从严处理,具体如下:

1.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学生,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和当年奖学金助学金评比资格。

2.严重违反疫情期间相关法律法规造成严重后果者,除1之外,一经发现,立即开除。

全院师生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紧迫性和不确定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第一要务,毫不松懈、从紧从严、细而又细地把防控措施抓实抓到位。要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遵守纪律规矩、落实防控责任、执行防控制度。

附1:教职工网格化管理名单(略)

附2:学前教育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略)

学前教育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1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