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专题讲座推进学生心理健康工作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4-14 】

为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发展,4月13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邀请心理健康中心苗瑞老师举办了《用陪伴与共情,开启心房之门》专题心理健康讲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锦辉,学院心理咨询负责人文艺老师和各班心理委员参加本次讲座。

2f3e5b5505286420166062f37ee96943_

讲座上,苗瑞老师以疫情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为题,从面对有心理危机的学生的识别和干预开始,深入浅出向同学们讲解面对一般问题学生如何做好同感和共情。苗瑞老师鼓励各班心理委员要发挥自己的作用做好宣传和教育工作,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生命,正确对待自己学习生活中的困难,从心理学的角度给出了应对情绪波动的建议,教会学生行之有效的心理调节方法,以减缓消除负面心理影响。

8f17ac823130d37ca5e67fce4bebb195_

通过此次讲座,使同学们了解到朋辈的陪伴和良好的关系可以缓解负性情绪。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疫情封校期间将做好彼此的支撑,鼓励身边同学以积极的心态去拥抱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