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邀请专家做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前指导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4-21 】

4月20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邀请开封市基础教育研究室研究员卢娜、开封市群英幼儿园院长阮世萍、保教主任刘贝到我院,对参加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的选手进行赛前指导。我院全体技能大赛辅导教师及参赛选手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卢娜对河南省第十九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参赛选手进行点评。卢娜指出,两名选手各项参赛环节准备充分且现场发挥很好,展现了我院学生精湛的专业技能,建议以后多去幼儿园体验教学过程的真实变化,将专业知识转变为教学实践能力。

随后,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两名备赛选手分别展示了说课、教学片段、讲故事、弹唱等赛项,三位专家分别对其进行详细地点评和指导。阮世萍强调,在教学技能大赛准备过程中,不仅要解读国家纲领性文件,如《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更要将这些文件精神真正落实到实际的教学活动中。

最后,学前教育学院院长陆水东进行总结。他强调,各位参赛选手和辅导员老师应对标对表,再接再厉,切实做好国赛、省赛的备赛工作。此次会议鼓舞了士气,为我院的技能大赛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有力地助推我校学前教育专业教学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