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2023年“3+2”联办专业转段选拔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23 】

为积极响应国家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要求,做好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工作,优化生源质量,强化专业内涵,5月21日,学校招生就业办主任张柯、学前教育学院院长陆水东、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卫芳带队赴郑州顺利完成“3+2”联办专业转段选拔考试。本次选拔对象是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2023届学前教育专业的764名毕业生。

我校领导高度重视、严密部署,成立工作专班小组,并制定了选拔工作实施方案、工作规程,组织专业教师集中编制理论素养检测试题。选拔工作前,陆水东强调了选拔工作的重要性,并对考核内容进行详细介绍。他强调,本次选拔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严把幼教“入口关”的重要举措,选拔工作要谨遵转段选拔方案要求,精选、优选学前教育专业人才。李卫芳就选拔工作纪律提出要求,她指出,监考老师及面试考官在选拔工作过程中要坚持公平、公开、透明的原则,并就监考流程、突发事件处理等进行详细说明。

本次选拔紧密围绕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要求,深化考核内容和方式改革,分为心理健康状况评估、理论素养检测和综合面试三部分。整个选拔过程严肃规范,考场秩序平稳有序,全面检验了学生的专业素养,充分展示了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良好的教育教学成果。

选拔工作结束后,工作组与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领导进行了座谈,双方就专业共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陆水东对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给予好评,充分肯定了“3+2”联办合作培养的成果。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副校级领导赵永江表示,下一步将切实做好中高职教育教学对接工作,并建议以本次选拔为起点,每学年进行学习质量测评,着重考查学生综合素质、职业核心能力和专业技能,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将人才培养落到实处,为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本次转段选拔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推动我校与中职院校的合作,推动我院学生综合素养提升,努力搭建学生成长成才的“立交桥”,完善学前教育人才综合培养体系,构建与职业标准相衔接的技能人才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