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心灵手巧展校园风采 慧心巧思显个人魅力 ——学前教育学院举办手工、绘画比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25 】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鼓励学生坚定文化自信,涵养职业精神,提升实践能力,我院于5月24日组织开展以“心灵手巧展校园风采,慧心巧思显个人魅力”为主题的手工、绘画比赛。

本次活动共上交美术作品作品200余幅,折纸、粘土、环境创设等手工制作以及绘画创作,作品形式多样,富有童趣。他们精心构思,大胆创作,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的专业性和创造力。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评委老师分别从创作主题、作品创意、精细度、趣味性等方面进行评比。通过层层筛选,反复讨论,秉持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出一等奖17名、二等奖44名、三等奖58名。赛后在5302对优秀作品进行展出,供师生参观学习。

(评委老师进行评选)

(评委老师进行评选)

(评委老师进行评选)

学院院长陆水东在指导工作时指出,此次作品展为我院优秀美术人才搭建了平台,展现了我院美术教学成果,并对学生作品予以高度评价。陆水东强调,我院要积极落实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坚守师范本位、尊重艺术规律,引导学生深入生活,学习优秀传统,磨炼意志,提升技艺,做到人品与艺品相统一、德行与才情相交融,不断创造出有实力、有趣味、有创新的学前特色美术精品。

(优秀作品)

此次活动是学院探索思政教学改革的举措之一,在充分体现学生专业特色的同时,让学生用作品理解工匠精神,达到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人才培养目标,同时也为同学们搭建了相互观摩、相互学习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