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青春践行二十大 放飞梦想展风采——“欢乐周末,相约文院”文艺汇演圆满落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6-03 】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青年学子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2023年6月1日晚,由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主办、学前教育学院牵头承办的“欢乐周末,相约文院”文艺汇演在升旗广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沈洁霞,党委副书记张西安,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森,党委委员、组统部部长刘咏梅、党办主任赵占清,学工部部长陈华以及各部门负责人与1000余名学生共同观看了此次演出。

晚会在大合唱《贝加尔湖畔》的美妙歌声中拉开序幕。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合唱团美妙的歌声、轻柔舒缓的旋律,引发了同学们对于贝加尔湖那迷人风光的无限遐想。

舞蹈《盛开》以柔美的舞姿和巧妙的演绎赢得了观众的喝彩和掌声。在美妙音乐的伴奏下,同学们起舞绽放,一朵朵盛开的花朵代表青年一代满怀对祖国、对党的感激之情。

《青春舞曲》是由我院青年教师唐穗丰与学生们共同表演的节目。美丽富饶的新疆令大家神往,优美、嘹亮的歌声令人陶醉,翩翩舞姿和欢快的旋律让同学们感受到青春的活力。

歌曲《向往》振奋人心的音调、铿锵有力的节奏、激昂慷慨的情绪、威武豪壮的气势赢得场下阵阵掌声。歌声催人奋进,表现出中华儿女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幼儿舞蹈《刚上一年级》舞出了孩子们从离开幼儿园到迈入小学阶段那种既兴奋又紧张的心情。同学们富有感染力的表演展现出他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走向未来生活的向往。

学前教育学院教师张辰希演奏的古筝曲目《本草纲目》将传统乐器古筝与经典的华语歌曲相结合,美妙的音符在指尖跳跃,古色古韵的琴声与现代流行元素碰撞出耀眼的火花。

《阳光路上》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学前学子心中对祖国和对学校美好未来的憧憬。动感的节奏,明朗的旋律催人向前,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爱国情怀。

此次文艺汇演紧紧围绕“青春践行二十大,放飞梦想展风采”这一主题展开。新颖的表演形式,丰富的表演内容,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的专业魅力,同时也彰显出了我院的专业特色。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前教育学院将继续推进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丰富文化育人内涵,让奋斗承载理想,谱写新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