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成功举办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暨校赛选拔赛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3-29 】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河南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作用,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引领教学团队改革创新,按照学校安排部署,我院于3月28日在智慧教室6209举办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暨校赛选拔赛,并特邀音乐学院院长叶胜、督导处处长耿艳丽、工美艺术学院院长陈志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闫黎杰、图书馆副馆长张丽莉担任评委。

本次选拔赛重点考察教学团队(2—4人)针对某门课程中部分教学内容完成教学设计、实施课堂教学、评价目标达成、进行反思改进的能力。

52E74

此次大赛中,参赛教师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教学准备充足,教学方法灵活,课件的教育性、科学性、技术性方面都各具特色。全体教师认真钻研比赛方案,努力将课程思政、信息技术渗透到教学环节中,在赛场上通过精彩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和巧妙的引导,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示得淋漓尽致。

52735

本次选拔赛为学院教师搭建了一个教学研讨和经验交流平台,充分展示了教师们的教学理念、教研及教学能力,提升了教师教学水平并促进了教师专业发展。相信在全院老师的不断努力下,我院的教育教学质量定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