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一行赴兰考举行实习就业基地挂牌仪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31 】

教育实习是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理论联系实践的重要手段,也是其培养教育实践能力最为重要的途径。打造校外实习基地是开展实习教学工作的基础和质量的保障。随着学前教育学院学生数量的不断增加,需要不断拓展校外实习、实训、就业基地,并按照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把技能优势和岗位实践有机结合,建设对口的教学实训、顶岗场所,实现校企合作的深度融合。

本学期在陆水东院长的引领下,学前教育学院实践教研室分别对兰考县华夏博纳幼稚园、阳光雨露华夏婴幼园两个园的教育理念、课程设置、师资配备等各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深度调研。通过考察评估,认定这两所幼儿园符合我院学生实习、实训、就业的要求。

2021年12月31日,陆水东院长、程廷江书记一行赴兰考对两所幼儿园进行“学前教育学院实习就业基地”的签约和挂牌仪式,同时看望我院在华夏博纳幼稚园顶岗实习的9位学生。

幼儿园刘园长对我们学校高质量的人才输出给予高度评价,赞扬实习学生对待工作充满热情,对待幼儿充满爱心,较好的理论素养和娴熟的专业技能保证教育教学活动能够有序开展。通过与学生的交谈了解到,实习单位对她们的生活照顾周到,工作上园长手把手地教如何带班、如何与家长沟通,做好家长工作,科学有效的教研活动使她们快速地把在学校学到知识、技能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学生们纷纷表示希望在实习结束后继续留下来工作。

听到园所领导对学生满意的评价,学院领导深感欣慰。陆水东院长指出,基于以就业为导向的实训就业基地建设是可行的、必要的。在高职院校“全实践”教育理念的引领下,培养高等应用型专门人才,学前专业教师实践能力的培养、提高要回到专业发展的试验场——幼儿园。程廷江书记要求,我们要有前瞻意识,遵循高职改革方向,争取在河南省每个城市、县区都建立若干个实习就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