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召开2021级两年制学生岗位实习推进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28 】

2022年5月26日,学前教育学院在5号教学楼召开岗位实习推进会,会议采用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我院2021级学前教育两年制1-24班全体学生及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学前教育学院院长陆水东说明此次会议的重要性。陆水东强调,岗位实习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课内学习的延长线,全体师生要珍视岗位实习。

接着,崔清副院长领学了《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修订)》(教职成〔2021〕4号),并对《规定》中岗位实习的新内涵、新要求、新举措等进行解释说明。崔清指出,岗位实习强调“立徳树人,德技并修”的教育理念,注重过程性管理与考核,强化学校、实习单位、家庭的三方协作,全院师生应高度重视。

最后,师敏霞主任介绍了实习备案流程与21级学前教育两年制学生实习规划。师敏霞对与会大学生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尽快转变角色,调整心态,积极迎接此次实习工作;二是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文明礼貌、团结友爱,塑造良好文职院形象。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在激动期盼的同时对岗位实习也有了较为理性的认识,纷纷表示将充分利用这次实习机会,把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教学中,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