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史专栏 > 正文

回顾百年党史 端正入党动机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2023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4-28 】

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确保党员发展质量,强化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教育,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相关规定,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卫芳于4月26日14:30为学院第8期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以“回顾百年党史,端正入党动机”为主题的党课。本次党课由学院团总支书记高杰主持,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党课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李卫芳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以及如何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等四个方面切入,结合党史故事和个人经历,帮助各位积极分子们正确认识和理解党的基本知识。尤其是关于电影《1921》的介绍,使积极分子们得以近距离与首批中国共产党人相遇,丰富了他们对那段历史的认知。最后,李卫芳对在座的入党积极分子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有志气的新时代青年。二是要敢于担当,做有骨气的新时代青年。三是要坚定四个自信,做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活动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继续提高、充实和完善自己,争取早日在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