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团建 > 正文

3月雷锋月|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31 】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丰富学生第二课堂、加强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于3月开展了以“学雷锋”为主题的系列党日活动。

主题班团会

3月1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各班团支部开展了以“学习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为主题的班团会活动。各班团支书采用多样的形式向支部成员介绍了关于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讲述了雷锋同志的故事、朗读了雷锋同志的名言等。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让雷锋精神乘着3月的东风,潜入到心灵深处,让雷锋精神永驻心田。

学雷锋,强信念

为进一步拓展党建引领教育,提升支部成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于3月8日下午在5302会议室召开了以“学雷锋,强信念”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中,支部宣传委员杨紫尧同志带领大家学习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一起朗读了雷锋同志的部分故事。随后,党员教师们结合自己的学生管理工作发表了学后感。最后,支部书记高杰要求大家要在工作中努力奉献、勇挑重担,让雷锋精神真正传承下去。

“学习雷锋精神”手抄报活动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于3月13日至26日组织全体积极分子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手抄报活动。手抄报的设计形式多样、创意新颖。各位积极分子们把对雷锋的崇敬之情深深融入到了手抄报的创作之中。她们借助手抄报重温了雷锋同志的光荣事迹,歌颂了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品质。

志愿服务交通岗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成员海金老师等几位同志于3月24日下午在黄河大街与东京大道交叉口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并对“不带头盔”“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了劝阻。党员教师们的志愿服务既帮助创建了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又传递了文明出行的理念。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志愿服务精神生生不息。本月学生党支部的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使大家深刻领会到了雷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精神。各位党员同志也纷纷表示,将以雷锋为榜样,将雷锋精神融入到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为雷锋精神注入青春力量和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永远焕发新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