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教学督导促提升 砥砺前行谱新篇

发布日期:2023-05-04 作者: 来源: 点击:

教学督导工作作为教学水平提升的抓手,越来越体现出其重要性。督导的过程是学习提高的过程,也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为了更好的做到“以督代促,以导促教”,英杰学院督导工作“由点到面”的具体措施如下。

一、开展一对一“师徒结对”活动

开展一对一“师徒结对”活动,让年轻老师教有所依,教有所问,把好的经验传承下来,实现从模仿到创新的实践过程。“师徒”一起探讨新形势下的“学讲”课堂,在实践中践行理论。

二、立足上好每一节课

组织开展人人都上“亮相课”的活动,通过每一次互相听评课活动,打磨课堂教学中不成熟的地方;同时,在相互的听课过程中,老师们也能够学习彼此的优点,少走弯路、查漏补缺、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

三、汇报教学成果

各专业课教师抓住每一次线下教学机会,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同时大家还积极参加学校及学院组织的各项教学比赛,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水平。

通过上述措施,进一步激发了我院专业课教师的教学热情,确保了教学质量的有效性,提高了教师的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