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劳动励心智,实践促成长——英杰学院开展为期一周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7 作者: 来源: 点击:

按照《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要求,4月3日-4月7日,英杰学院2021级学生开展为期一周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前,我院通过“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主题班会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同时完成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分工部署工作,提醒大家在实践活动中要安全操作,提高安全意识。

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是维持校园环境干净整洁,所以校园每一个角落都可以看到我院学生身穿红马甲,手持工具的身影。

有的同学在教学楼里忙碌,每一层的楼梯、走廊、窗台都有专人负责;有的同学在实训楼、演艺中心、艺术楼附近穿梭,清理垃圾、擦拭窗台,维持良好的上课环境;有的同学仔细清理绿化带内的垃圾,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做到无死角、无遗落。

通过开展劳动教育活动,帮助我院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促进学生良好品质品德的形成。同时在这个过程中大家也充分感受了到自身劳动的价值,激发了自身劳动积极性,明白了“劳动创造价值,幸福源于劳动”的道理,继续传播勤劳奋斗的向上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