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开学第一课 护航新学期

发布日期:2023-02-13 作者: 来源: 点击:

新学期伊始,为了营造良好开端,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提高学生的纪律意识,根据学校相关要求,2月13日上午,英杰学院分班组织学生进行了开学第一课,由各班任课教师向同学们进行讲授。

开学第一课是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一个良好契机。各班任课教师从六个方面对学生提出了要求,一是重视疫情防控,做好个人防护,在公众场合保持安全距离。二是提高防火防盗及网络、交通安全,重视安全问题,提高防范意识。三是列举大学生常见心理健康问题,以及疏导方法。四是带领同学们学习学分制度,注重课程学习质量。五是强调重申校规校纪,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六是提高法治思想教育,坚定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健全的法治意识。

通过《开学第一课》的形式,向大家再次强调了开学后的有关注意事项,以帮助学生更快适应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同时用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