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五一假期安全提醒

发布日期:2023-05-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宿舍安全

离校外出前,对宿舍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彻底检查,整理好个人物品并放置有序。清倒垃圾,保持好宿舍卫生;妥善保管现金和贵重物品;最后一个离开寝室的同学锁好门窗。

注意用电安全,离开宿舍及时断电;电脑电器勿上床,不在宿舍乱拉乱接电线;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在宿舍生火做饭,确保消防安全。

二、出行安全

假期交通拥挤,同学们在旅途中一定要把人身安全放首位,注意交通和票务安全。

注意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车票或机票,选择营运手续齐全的正规车辆,拒绝搭乘超载、超员、非法营运车辆。出行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者选择正规的出租车;搭乘网约车时,选择正规的网约车平台,确认车牌信息与平台信息一致,及时将行程分享给可联系上的亲友。

三、饮食安全

不要暴饮暴食,保持健康饮食。少吃油炸和辛冷,注意膳食营养搭配,提高自身免疫力,不吸烟不饮酒。勤洗手,水果蔬菜入口前要清洗干净,谨防疾病从口入。

四、财产安全

外出时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不要轻露自己的财物,不要轻易与陌生人搭讪,防止被盗、被抢或上当受骗,遇到危险情况机智应对,及时报警。

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谨防电信网络诈骗。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莫轻易转账汇款。

五、留校学生安全防范

1.留校期间要服从学校管理,遵守校规校纪,按时作息,禁止晚归或夜不归宿的情况出现。

2.严禁校内外抽烟、赌博、喝酒和滋事打架。

3.在宿舍内要注意用电和消防安全,做到不乱拉电线、不使用大功率电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