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风采 > 正文

英杰学院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小北岗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4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3日早上七点半,英杰学院志愿服务队的12名同学来到小北岗社区综治中心集合。我院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身穿红马甲,手持各种打扫、清理工具,为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做了充足的准备。

在和小北岗社区的工作人员对接后,英杰学院志愿服务队跟随着社区工作人员前往本次活动的服务区域。本次的服务区域内有四栋栋居民楼,12名同学分成6组,分配好各组负责的区域和工作内容后,大家就立刻投入了志愿服务活动中去。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围绕以下几点目标任务开展工作:一是随时规范共享单车的摆放;二是随时清捡垃圾烟头;三是随时清理涂鸦小广告;四是垃圾桶随时上盖。大家穿梭在居民楼之间,逐一清理道路旁堆积的杂物、垃圾等,确保每一个区域都不漏掉。

活动中,我院志愿者们与居民进行亲切交谈,告知居民创建文明城市,打造美好家园,是每个居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同时也倡议居民要自觉爱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身体力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

志愿服务,激扬青春,大家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身体力行传播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将更加积极地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继承弘扬雷锋精神,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