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音乐学院进行2021年度“教学能力大赛”选拔赛

【来源:音乐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3-18 | 作者:田若涵 】

为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提升2021317日下午,我院在艺术楼506举办2021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选拔赛。选拔赛共分两场进行,第一场共有12名教师参赛,音乐学院院长叶胜、毛毳、刘心韵、胡艳玲、温雪雯等老师担任评委,全体教师现场观摩。

本次选拔赛自行选择教学内容并要求制作PPT,模拟实际教学15分钟,参赛老师生动的讲解、清晰的语言表达、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丰富的信息化教学手段、启发式的教学方法,给现场评委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叶胜做了总结发言,指出本次教学比赛达到了预期目的,指出了不足之处和改进措施,并对参加第二轮比赛的教师提出了几点要求。

本次选拔赛不仅赛出了教师们良好精神风貌,展现了我院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和实力,也为全体教师搭建了互观互学、交流研讨、提升教学水平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