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音乐学院教师参加宗晓军教授讲座

【来源:音乐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5-07 | 作者:田若涵,郭珂盈 】

5月7日下午,由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音乐学院、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公共艺术教研室、开封市音乐舞蹈家协会联合主办,当代学者、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深音乐产业行业人士宗晓军主讲的《新时代音乐教育的融合与发展》学术讲座在我校四号报告厅举办,音乐学院教师、音协会员、音乐教育相关人员等参加此次学术讲座。

宗老师从音乐的起源说起,就音乐创作与表达、音乐作品与作曲家之间的关系、音乐艺术的“三个本质”(即情感性、形象性、审美性)、社会大众在感受音乐过程中如何培养“自身”的情感能力及其对生活与工作的影响与作用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独特的见解,还强调了理性及想象力的重要性,并提出“声音是抽象的,但音乐不是”。

最后宗老师与我院师生进行现场交流互动,气氛十分融洽。音乐学院青年教师钟晓东表示,通过参加此次讲座为音乐学院教师提供了研究与学习的新思路,开拓了学术视野且深受启发,将带着所学、所感、所悟在未来的教育道路上不断成长,不断进步!

16F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