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音乐学院教师携物品赴新乡支援救灾

【来源:音乐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7-27 | 作者:田若涵 】

2021年7月,河南省突降暴雨,许多地市受到了严重的暴雨灾害,新乡尤为严重。受强暴雨影响,新乡多地洪水暴涨,新乡市区部分道路积水严重,多地村民被洪水围困。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带着对灾区群众的关心关爱,7月26日一早,音乐学院教师杨姣姣、化学峰等一行人带着救灾物品,顺利送至当地人的避灾地——新乡市牛村小学。

据悉,26日当天,杨姣姣带队,1辆爱心救援货车满载连夜购买的米、面、油、蔬菜、日用品、医药品等紧缺物资驶向新乡灾区。经过数小时的长途跋涉,克服部分地区没有通讯信号、堵车、路桥坍塌等困难,终于抵达了本次援助终点站——新乡市牛村小学。搬卸物品、嘘寒问暖,忙碌之后,大家又连夜驱车返回开封。

杨姣姣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我们老祖宗传下来的美德,看到大学时期的室友发过来的受灾照片和视频,心里挺难受的,从来没有想过这种事情会发生在离自己这么近的地方,所以我就想用自己的方式,为他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在灾难面前,社会多方力量积极投入到抢险救灾当中,而杨姣姣、化学峰作为高校教师,更是时刻关注家乡的受灾情况,并在第一时间自发组织驱车前往受灾地区,共计捐赠价值6000余元的救灾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