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2021青年教师大赛

【来源:音乐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9-04 | 作者:田若涵 】

为积极落实学校要求,提高我院教学质量,激发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引导青年教师潜心教书育人,2021年9月3日,音乐学院在艺术楼506举办了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初赛,同时这也是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研活动,比赛由叶胜院长主持。

比赛中,先后有程欣、赵季若、王喆、张慧青、钟晓东等25位老师开展了精彩的教学展示,内容分为中国古典舞中的提沉和视唱练耳。老师们备课充分、教案设计严谨、教态大方、节奏紧凑,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良好的教学素养。

赛后,毛毳、刘心韵、王俊英、姚美红、胡艳玲等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对每位参赛教师进行了点评,对教学设计方案、教学组织、教学方法等进行了逐一点评,指出了青年教师授课中的亮点与不足。特别是针对专业基础课教学模式的创新,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为学院基础课教学指明了方向。

最后,叶胜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学院将比赛与集体教研相结合,对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推动课堂教学改革与专业建设起到了积极促进的作用;他希望青年教师们都积极参与教学比赛和集体教研,大家要以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契机,把机会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

今后,音乐学院将以赛促教,进一步激励、引导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促进教师教学水平和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