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音乐学院2021年迎新工作顺利结束

【来源:音乐学院 | 发布日期:2021-10-11 | 作者:田若涵 】

2021年10月 10日晚,我院为期三天的迎新工作圆满落下帷幕。在迎新期间,我院领导、辅导员老师和迎新志愿者们共同努力、相互配合,全心全意地为新生做好服务工作,充分展现我院饱满的精神面貌和积极的工作态度。

据悉,迎新工作从10月8日上午8点开始,为保证迎新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我院领导及辅导员们认真安排每一项工作任务,将工作落到实处,各个环节都力求精益求精,保证在效率和质量两不误的情况下顺利完成迎新任务。今年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新生家长无法进入校园,所以贴心的学长学姐们通过音乐学院院官方抖音账号进行了“新生开学模拟”体验,这也是今年迎新的一个亮点。

迎新期间,我院学团组织成员及迎新志愿者各司其职、有条不紊,提前到达工作岗位,做好充分准备,协助新生完成学籍注册、健康码查验、健康材料上交等工作,并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安全送达寝室。为了使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志愿者们主动向新生讲解了学校建筑和寝室相关注意事项,并耐心解答新生的问题。

为了解新生情况、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10月9日晚上音乐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学生会部分干部对新生宿舍进行了走访慰问。

郑军强书记、叶胜院长首先代表音乐学院表达了对21级新生们的欢迎及祝贺,接着与新生们进行了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学生进校后的感受,鼓励新生逐步提高自理、自立的能力,以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面貌尽快适应大学的校园生活,并强调了宿舍用电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等问题,让同学们加强自我保护、自我管理意识。最后,领导们对同学们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送上了美好的祝愿。

为了使新生进一步了解音乐学院,10月10日上午,学院副院长赵季若向新生全面地介绍了音乐学院专业建设的情况,为大家介绍了学院的教学条件、专业设置以及培养复合型音乐学专业人才的培养目标。并对新生提出以下几点:学校环境优美,设施完善,希望大家明白自己的责任和担当、熟练专业技能,积极参与实践,在文职院留下美好的回忆。

随后,辅导员老师为新生们进行入校安全教育,强调在校期间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希望新生可以时刻保护自身安全,遵守校纪校规,尽早适应新的环境,一起构建和谐校园。

学院领导的亲切关怀,学长学姐们的热心服务,充分体现了音乐学院以人为本、用情育人的发展理念,展现了音乐学院温暖和谐的大家庭形象。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为期三天的迎新工作圆满结束。在未来的日子里,这些新生们定会在大学校园里尽情地绽放自己的青春,让音乐学院呈现出新的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