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技能培训

【来源:音乐学院 | 发布日期:2021-10-20 | 作者:田若涵 】

为加强青年教师的技能培养,进一步提升教师舞台表演能力,自10月13日起,每周三在艺术楼506举行青年教师技能培训,音乐学院所有45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中国音乐教育学会会员、中国合唱协会会员、河南省合唱协会理事、教育部国培计划优秀辅导教师、河南省百千万工程音乐学科带头人、河南省首届音乐名师姚美红主讲,以舞台戏曲表演为切入点,通过戏曲理论、经典剧目欣赏、舞台实践等方式集中培训。姚老师以通俗易懂、集中教学、经典普及、便于传播为出发点,再结合戏曲中虚拟性和程式化的表演动作,包括基本手型、步法、圆场、手位、手式和组合练习以及央视第一套戏曲韵律操等,循序渐进地带领老师们学习,进一步拉近教师与传统戏曲文化的距离,促进我院教师舞台表现能力的全面提升。

戏曲是中华文化和传统艺术的一颗明珠,是中国特有的融合了歌唱、舞蹈、表演、美术、音乐等多种艺术手段的综合性的舞台艺术,历经数千年的历史积淀和艺术传承,不仅代表着古老的中国文化达到的文明高度,也彰显着中国人民伟大的艺术创造和艺术想象的精神魅力。

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几周的培训学习,对戏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戏曲表演中的“手眼身法”对自身的业务能力提升有很大的帮助,希望以后多多参与相关培训,拓展专业视野,积累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