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音乐学院青年舞蹈教师入选顶尖教师巡回课堂项目

【来源:音乐学院 | 发布日期:2021-11-01 | 作者:韩邱子瑶 】

近日,我院舞蹈教师韩邱子瑶入选由中国舞蹈家协会和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主办、云南省舞蹈家协会、云南杨丽萍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等协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年百校百人”计划暨2021顶尖教师巡回课堂(大理站)项目培训。

本次活动有一千多名教师报名,经中国舞蹈家协会遴选,共有来自全国各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00所学校的100位教学管理者、骨干教师入选。课堂涵盖舞蹈理论、编创、表演、教学、推广等各个方面,舞种覆盖中国古典舞、民族民间舞、芭蕾舞、拉丁舞等,进行了为期6天的教学和实践活动。

在建党百年之际,本次活动旨在培养自觉担当文化使命,追求德艺双馨、积极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舞蹈人才。通过活动使百名教师齐聚一堂,坚定红色信仰,传承红色精神,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多年来,我院深耕专业建设,注重师资培养,通过丰富多样的培训,有针对性地鼓励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开阔学术视野。此次韩邱子瑶教师入选顶尖教师巡回课堂项目是对教师能力的肯定,希望能以此为契机,加强交流、互学互鉴,对推进专业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起到实践意义和驱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