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音乐学院在2021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音乐学院 | 发布日期:2021-12-15 | 作者:田若涵,韩烨 】

在刚刚结束的12月9日至12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2021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声乐表演)赛项竞赛中,音乐学院学生董杰在全省29个参赛队伍共计49名参赛选手中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教育技能大赛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有关要求,进一步发挥我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的宏观指导和品牌作用,充分展示我省高等职业院校音乐表演专业(声乐方向)的教育教学成果。比赛共分为专业知识测试、规定歌曲演唱、新谱视唱、自选歌曲演唱四个环节着重考察选手综合职业能力。董杰的规定曲目为《大江东去》,自选曲目为《嘉陵江上》和《普罗旺斯陆地和海洋》。

自接到赛事通知,就受到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为此成立了辅导教师团队,王喆带队、胡艳玲、李思雨、杨晨、邵亚梦为参赛学生进行专业辅导。指导老师不辞辛苦,精心培训;参赛同学刻苦学习,积极备战。参赛学生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展现出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临场应变能力。

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学院以赛促教,以训铸能,堂台结合的教学成果,展示了音乐学院指导教师团队的集体智慧和专业水平,也展现了音乐学院教学改革取得的成果,为持续提升音乐学院教学水平和促进学校职业能力教育的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