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音乐学院理论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

【来源:音乐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2-23 | 作者:田若涵 】

2月23日下午15点,音乐学院理论教研室在艺术楼207会议室举行教研活动。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院长叶胜、副院长王喆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叶胜主持。

会议首先就上学期视唱练耳课程安排以及近年来省赛中的视唱环节做了简短的介绍和分析。随后,针对视唱练耳课程如何高效地开展提出建议与意见。

会议重点由叶胜根据学生的学习特点,向老师们传授如何将视唱练耳课的教学模式化。与会教师在听取了宝贵经验之后,结合实际的视唱谱例,逐一将自己对课程的设计,如基础练习、节奏训练、乐句划分、难点突破等多个角度,就课程模式、教授方式以及学生可能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讨论,并互相评价。

本次教研活动研讨质量高,信息量大,对我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必将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理论教研室还将继续定期开展一系列的主题教研活动,不断促进我院学科建设的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