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走访学生宿舍,情意暖彻心扉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20 | 作者:音乐学院 田若涵 】

为进一步了解疫情期间学生的宿舍生活情况, 4月19日21:30音乐学院组织开展了一次夜间突击查寝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军强、副院长王喆、辅导员何澎、樊志阳、李佳敉、徐冉、张曼、刘力玮及学生会干部参加了本次夜查。

郑军强在检查前对夜查工作进行了动员,明确了具体要求。本次夜间查寝主要围绕检查到寝率情况;检查宿舍违章电器的情况;检查宿舍卫生状况和学生生活状态等方面开展工作。同时在查寝过程中勉励同学们要克服疫情防控期间带来的不便,主动学习,科学制定作息计划,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日常疫情防护,还特别叮嘱学生们如有感到身体不适,要与辅导员联系并及时就医。

特殊时期的宿舍走访,让我院的同学们感受到了院部领导与老师们的亲切关怀,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加强了老师们对学生宿舍生活情况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住宿安全意识,也对一些存在问题的宿舍加强教育和管理,使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方向更加明确。

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一直是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尤其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更要严肃对待,及时有效地对违纪现象进行处理,帮助学生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从而帮助学生养成安全、健康的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