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音乐学院学生职业技能全能比赛圆满结束

【来源:音乐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4-28 | 作者:田若涵 】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要求,丰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内涵,提高学生的职业技能和综合素养,增强学生就业的竞争力,同时为今年省职业技能大赛做好充分准备,音乐学院仿照省职业技能大赛的规程,举办“学生职业技能全能比赛”。

据悉,比赛面向音乐学院2020级、2021级全体学生,内容涵盖职业所需的基础知识、核心技能与能力拓展,包括理论、视唱、专业技能。比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从3月28日起始至4月28日结束,历时一个月。

本次技能比赛初赛为理论知识和视唱考核;复赛、决赛由各教研室组织,分为声乐、钢琴、器乐、表演、舞蹈、钢琴调律共六组。依照所有项目的总分进行排名,并按专业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每场比赛都精彩纷呈,特别是决赛还利用“文e学堂”进行全程直播,做到了全员参与、相互交流、学习、借鉴。学生们秉持赛出水平,赛出风采的原则纷纷展现出良好的专业能力和素养,这些充分体现了学生对比赛的高度重视。

音乐学院秉持“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理念,全面推进艺术赋能、技术赋能,强化高水平专业群特色,比赛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学生职业技能水平,在学院形成了良好的专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