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芬芳•第三季——凤凰花开”教学成果汇报演出圆满落幕

【来源:音乐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5-19 | 作者:田若涵 】

5月18日下午3点,“芬芳•第三季”在演艺中心如期上演。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沈洁霞、党委副书记张西安、副校长乔木、纪委书记卢长森、副校长王森、工会主席院继恒、党委委员、组统部部长刘咏梅等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出席,与各处室、院部的领导和老师们及学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工于匠心,满园芬芳。“芬芳”是音乐学院倾情打造的学生职业技能综合实训品牌,同时作为音乐表演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程的标志性成果之一,坚持让学生“在学中演,在演中学”,引导学生在学中想,在演中悟。今年音乐学院站在更高的起点精心筹划了以“凤凰花开”为主题的“芬芳•第三季”,旨在展现学生风采和技能学习成果。

本场演出共分为“青春•感知”、“勤奋•感悟”、“充盈•感恩”三幕,将音乐学院学子从相逢到成长、成长到收获的青春故事编织进一段段旋律中,采用情景剧、合唱、独唱、器乐、舞蹈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音乐学院在教学、表演、艺术创作等方面的综合实力。此次汇报不仅将专业的学术性、艺术性与音乐的多元化、现代化有机融合,展现了音乐学院在专业发展上的强劲势头。

在演出的颁奖环节,沈校长及党委成员亲自为学院“学生职业技能全能比赛”中获得一二等奖的学生颁奖,充分肯定了音乐学院“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教学理念,不仅提高了学生职业技能水平,也在学院形成了良好的专业氛围。

此次汇演是一场艺术的盛宴,更是一场毕业季的盛会。“芬芳•第三季”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集中展示了我院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和专业实践成果,进一步深化了舞台表演综合实训,为今后走向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又到凤凰花开时,音乐学院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