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立夏时节至,芬芳踏梦来——第四季“芬芳”教学汇报排练进行时(教师篇)

【来源:音乐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5-24 | 作者:音乐学院 】

在不知不觉中学期已过半,迎来了令人期待的毕业季,音乐学院一年一度的“芬芳”主题汇报演出排练已忙得热火朝天。在这酷暑难耐的立夏时节,指导老师们牺牲休息时间,穿梭在演艺厅和实训室中间,只为让同学们能够在舞台上展现出自身最优异的一面,从而不留遗憾。

为了使同学更好的呈现作品,王家庆老师不辞辛苦排练到深夜,一字一句、一点一滴地指导每一位同学的音准、咬字和面部表情等。除此之外,家庆老师还会在排练之余抽查百余位合唱团员上交的视唱练习。万千辛苦,只为学生们能在专业技能上有所提升。

每季的芬芳汇报演出,必不可少要有我们中国传统的民族器乐类作品。负责排练此次民乐合奏的李露雨老师早在学期之初就开始计划并筹备演出的选材和形式。为了能更好的展现学生风采,李老师多次变更曲目,力求精益求精,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陪伴并逐一指导学生们排练。

此次李佳敉老师负责的节目是朗诵。作为表演老师,他对语言类节目的情感思维、面部表情甚至肢体语言都有着极高的要求。为使朗诵者们能以最快的速度代入文字、表达感情,佳敉老师带着学生们一遍遍地通读全文,逐字逐句地帮助同学们体会个中情感。艳艳烈日,李老师字字珠玑饱含深情,清爽而来,携汗而走。

负责演唱节目的丰雪老师,更是带病坚持为同学们排练。演唱不同于其他节目,它需要同时兼顾表演和演唱两种艺术表达方式,此次排练的大多数同学都是第一次接触此类演出形式,面对学生层出不穷的错误,丰老师耐心温和反复地矫正学生们的姿态、表情以及声音上的各种问题,使同学们在鼓励中进步,也让节目呈现出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

有乐就有舞,有舞就有乐。负责舞蹈节目之一的王春蕾老师这样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把简单的动作做到演出标准非一日之功,而是需要经过反复的练习与磨合才能形成肌肉记忆。”舞蹈实训室内是春蕾老师每天带领学生们排练的身影,从基本功热身、到舞姿标准、再到眼神及走位,一步一印,只为了最终给观众展现出演员们自信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