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音乐学院在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艺术专业技能(声乐表演)赛项中取得佳绩

【来源:音乐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5-26 | 作者:音乐学院 】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获奖名单。音乐学院参赛选手21级音乐表演专业的焦俊莆和易美希,从此次参加职业技能大赛民族美声唱法的58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双双获得一等奖。

据了解,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是专业覆盖面最广、参赛选手最多、含金量最高的赛事之一。近年来,音乐学院高度重视音乐表演专业教学建设和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每学期进行一次院部学生技能大赛,让学生模拟省赛流程,感受职业技能比赛氛围,进一步提高我院音乐表演人才培养质量。

沉甸甸的收获是夜以继日的努力和汗水共同创造的结果,同样也离不开我院领导大力支持。自接到比赛通知起,学院严格按照比赛要求,从全院师生中选拔学生并组成了由王喆带队,胡艳玲、杨晨、李思雨、邵亚梦为辅导教师的专业团队,采用多个老师辅导一个学生的模式,教师们除了要完成日常教学工作和教研工作外,还要根据赛项要求逐项对学生进行辅导,大家牺牲休息时间,利用周末、课余,尽可能多抽出时间为学生进行辅导。负责声乐指导的胡艳玲老师,除了正常教学外,还担任声乐教研室教研工作和学院的演出排练任务,胡老师在忙完每天的固定工作外,无论多晚都会抽出时间听听学生的参赛作品,有时出了琴房大门天空已是星光点点。负责音乐专业知识测试和现场答辩环节指导的杨晨老师,不仅要辅导学生参加比赛,自己也参加了学校的教学能力比赛,每天都能看到杨老师抱着一打打复习资料,拉着学生们考试的身影,杨晨老师说:“学生备赛的过程也是我学习的过程。通过指导学生,对教研室现阶段理论课程的教学内容、教材选用都有所启发。”……备赛期间老师们遇到问题及时讨论,群策群力,充分体现了音乐学院的凝聚力和教师团队的专业素养,在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学生的不懈努力下,最终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奋楫扬帆启新程,凝心聚力谋新篇。未来,我院将继续以技能大赛为抓手,创新教学模式,持续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推动音乐学院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