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立夏时节至,芬芳踏梦来——第四季“芬芳”教学汇报排练进行时(舞蹈篇)

【来源:音乐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5-29 | 作者:音乐学院 】

此次芬芳第四季汇报演出涉及舞蹈类节目多达四个,其中含有女子群舞、男子群舞、歌伴舞等多种演出形式。

由王石、韩邱子瑶两位老师指导排练的中国民族民间舞,在这学期初便做足了充分的准备。从选角到教授再到指导、排练一直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演员们优雅的身姿像是一条曼妙飘逸的蔚蓝色缎带,伏地、起身、转圈、跳跃……每一个动作都倾注了演员们无数的汗水。

舞蹈是一门需要付出大量时间精力的艺术表现形式,只有通过不断的磨练才能够得到收获。在王春蕾、化学峰两位老师指导的舞蹈世界里,每一位舞者拿着舞扇,化身蝴蝶般翩翩起舞。同学们灵活运用道具的背后是夜以继日不断反复推敲着动作细节,磕磕碰碰更是排练的常态。同学们没有丝毫怨言,忍受着伤痛将每一组动作做到精益求精。他们说只有付出自己的心血和汗水,才能够在舞台上展现出自身的最佳状态,不留遗憾!

每当提到音乐学院这个大家庭,旁人总会认为“这种表演艺术专业性强的学院男生一定很少,说不定还是个位数”,可就是这些为数不多的“顶梁柱”们也撑起了舞台上的一片天。由王雅萌老师指导的男子群舞也在悄无声息中稳步前行。男孩儿们个个精神抖擞,英姿飒爽的空中技巧也在他们嘻嘻哈哈欢快的排练氛围中逐渐娴熟。

今年舞蹈节目的表演形式有所不同,首次加入了歌伴舞形式。由王石老师主要负责的歌伴舞节目《风的方向》就在前不久参加了河南省“因为有爱”主题思政课暨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辅导员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深受观众喜爱。本次的芬芳汇报演出同学们将再次将这个精彩的节目呈现给观众。

演出在即,各节目演员及指导老师们都在加班加点进行联排。大家不辞辛苦,纷纷用美妙的音符书写着对专业的热忱之心,用曼妙的舞姿赋予这夏日的浪漫记忆。让我们共赴一场与晴空、晚风的夏日之约,期待与您的相遇。